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5万平方米的凤凰谷 为何只有50多个车位?
2017-09-13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一个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的文化综合体,居然没有配套一个公共停车场,每次来参加文化活动,找地方停车要转上N圈。”上周末,在看完京剧演出后,市民严先生对位于武进区延政中路的凤凰谷文化中心有颇多“吐槽”。据一位在凤凰谷工作的市民透露,部分员工的车每天上班也没地方停,文化中心和莱蒙城小区的两条相邻道路,从早到晚都停满了车。

  

  9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凤凰谷了解情况。公开资料显示,凤凰谷文化中心2013年竣工使用,内有凤凰谷大剧场、武进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职业体验馆、武进区书画院、武进区文化馆等单位。凤凰谷文化中心北面是延政路、西面是环府路,东、南与莱蒙城小区各隔一条小路。记者赶到时,恰逢文化中心周二休息,即便如此,东南方向的两条小路上也停了不少车。记者绕凤凰谷文化中心一圈,只在南边找到一个地下停车库入口,却标有仅供内部人员使用字样(如图)。记者步行进入该地下停车库,发现内部空间较大,但用于停车的只有几十个车位,有好几块场地被圈起,有的空着、有的无法进入,用途不明。

  凤凰谷物业办公室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坦承,整个文化中心的确没有配套公共停车场,凤凰谷的地下停车库一共也只有四五十个车位。“我们发了50多张停车卡,但有的职工还只能停在路边。”他表示,这个矛盾在今年暑期尤其突出。青少年活动中心在暑期每天有3000多名学生进入培训,停车难让家长们颇有怨言,也有家长向相关部门投诉过。“今年7月,几家单位联合打了报告给区政府,希望相关部门能协调武进假日酒店北面一个空置地下停车场给市民停车。”但目前进展如何他并不清楚。记者提到凤凰谷地下停车库的空置场地,该负责人称,一块是武进书画院的卡车停放地,一块是凤凰谷大剧院用来堆放东西的。

  记者查阅公开资料时发现,凤凰谷总投资约4亿元,建筑面积47981.6平方米,其中地上39826.6平方米,地下8155平方米。按照算上公摊后的车位平均面积35平方米计算,地下空间最多可提供200多个车位,而非目前的50个。那么,蒸发的150多个车位去了哪,用途是什么?物业办公室负责人直言“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来到与凤凰谷文化中心一路之隔的武进假日酒店,酒店东侧原有一块比足球场略大的空地停车场,但如今铁将军把门,透过门缝能看到里面部分车位的划线,更多的是杂草丛生。附近莱蒙城的保安告诉记者,这块场地近两年一直是免费的公共停车场,每到凤凰谷搞活动,这里都停满了车,但今年春节后,整个停车场就被封闭起来了。记者注意到,环府路上有一块官方设置的停车场指示牌,凤凰谷停车场的指示方向也是该停车场,该大型停车场的停用应该也是今年凤凰谷周边停车矛盾激化的另一个主要原因。

  武进假日酒店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这块毗邻酒店的公共停车场并非酒店的,是莱蒙置业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免费的公共停车场。记者于是来到莱蒙置业,一位负责人表示,这块所谓的停车场以及假日酒店西侧地块,均为莱蒙持有的建设用地地块,根据公司安排,近期将施工建设,因此才进行封闭。如此看来,几年来凤凰谷停车问题靠“免费大餐”解决的时代将终结,那么,如何解决突出的停车矛盾,已经是摆在凤凰谷管理者面前急需解决的一道难题。

  童华岗 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