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面馆老板报警寻找顾客》续 已退回多付的面钱
2017-09-13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昨天,本报报道了3名顾客9月6日晚在面馆吃饭后,错付了7000多元面钱,面馆老板着急之下报警求助的新闻后,记者从面馆获悉,已经找到了顾客,并退回了多付的面钱。

  这家面馆是盛兴面馆,位于县学街,由姐弟三人合开。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盛兴面馆,找到了老大戚阿姨,她告诉记者,3位客人是快打烊时来的,其中一人是熟客。3人吃完面后,熟客通过扫码付款支付73元面钱,收款方是戚阿姨的妹妹。当时,戚阿姨她们忙着打烊,加上对网络收付款不太熟悉,也没注意。等到全部忙完准备关门时,店里一位较年轻的员工帮忙看了下收款,发现有一笔7300元的大额付款。“当时他还以为是谁还的借款,我一想,估计是客人付73元面钱的时候,后面多加了两个0。”戚阿姨说,虽然有对方的付款账号,但是没有联系方式,还是联系不上顾客,戚阿姨只得报了警。第二天,发现此事的顾客找上门来,拿回了多付的面钱。“来的时候,还是让我帮忙弄的,估计他也不太熟悉网络付款,才会付错的。”年轻店员说道。

  既然已经找到顾客,钱也已退回,戚阿姨就没再和派出所联系。“我们开店多少年了,像这种事情数都数不清”。记者在盛兴面馆里,还看到一名顾客送来的“拾金不昧”的锦旗。 (吴同品 孙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