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
2017-09-13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丁纯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提出——

  在新起点上开创常州发展新局面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市长、市行政学院院长丁纯以“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常州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作开班动员和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丁纯在报告中指出,我市发展具备良好基础,产业发达、基础扎实,改革创新、充满活力,城市宜居、民生领先,励精图治、后劲充足,人文荟萃、氛围良好。与此同时,我市也面临诸多挑战。产业发展方面,“双重挤压”形势严峻,质量效益有待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不强,金融支持力度不够;改革开放方面,重点领域改革有待深化,开发区改革创新亟待加快;城乡环境方面,交通建设存在短板,城市功能需要完善,生态环境亟待提升;民生事业方面,部分领域需要攻坚,民生支出压力加大。

  丁纯强调,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抓住发展关键,转变思想观念、工作模式、领导方式,树立方向意识、系统思维、市场意识、资源意识,要注重讲法治、讲担当、讲效率、讲规矩,主动作为。

  丁纯要求,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紧扣市委提出的增创六个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的要求,围绕建设现代产业之城,继续狠抓重大项目,大力推进企业股改上市,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更高水平推进产业创新,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围绕建设开放活力之城,推进“放管服”集成改革,深化各项改革试点,加快开发区改革创新;围绕建设美丽宜居之城,做好城市规划,完善交通体系,提升城市品质,强化生态建设;围绕建设民生幸福之城,拓宽富民思路,把握富民重点,做好民生实事。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开学典礼,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

  第51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50期公务员(副科)任职培训班、第12期中青年女干部培训班、第6期选调生研修班,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妇联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委党校全体专职教师和中层以上干部,共计约230人参加开学典礼。(唐文竹 李兴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