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方面精准推进 常州加快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2017-09-13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记者昨天从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获悉,溧阳市供销社、金坛区供销社被列入全省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和综合改革联系点,金坛区供销社的“设立股权投资基金专项试点”和溧阳市供销社的“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试点”被列入全省供销合作社24个综合改革专项试点项目。副市长许峥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我市供销合作社有300多个农资连锁网点、400多家农村综合服务社、200多家农民合作社,覆盖了80%以上涉农乡镇。

  下一步,我市将从三方面精准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强化合作经济属性,进一步推进基层供销社开放办社,通过劳动合作、资本合作、土地合作等多种途径,采取合作制、股份合作制等多种形式,广泛吸纳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入社,不断增强基层供销社与农民在组织上和经济上的联结,确保到2020年实现基层社涉农乡镇全覆盖。

  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完善为农服务功能。创新农业服务供给方式,把经营服务领域不断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向全方位城乡社区服务拓展,由传统供销服务“一条线”拓展到为农服务“一个面”,打造功能更完备的综合服务平台。

  优化联合社治理机制,提升市场运行效能。每年重组一批“中心社”,争创一批“示范社”,培育一批“农综社”,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新建一批城乡社区农产品电商服务站,推进“生产基地+社区直配”农产品电商业务,扩大农产品网络销售份额,建设具有独特优势的“网上供销社”。 (秋冰 常供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