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城镇燃气安全大检查 大排档安全隐患较多
2017-09-13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连日来,我市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检查,全面防范和遏制燃气责任事故发生。此次检查是由市城乡建设局、公安、消防、安监、质监、工商、交通运输等部门自本月7日起联合开展的。

  

  联合检查队伍在九龙大排档进行燃气安全检查

  昨天,联合检查队伍对钟楼区幸福天年老年公寓、新北区社会福利中心以及九龙大排档等涉及民生、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燃气安全检查。本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燃气安全宣传和入户安检;储配站、供应站点、餐饮场所、学校、敬老院等燃气设施巡查、检修、维护、保养;餐饮场所单位安全隐患自查和安全用气情况;泄漏报警器、消防器材等使用情况,超量存储、钢瓶使用情况;燃气储存场所的反恐怖防范,以及非法存储瓶装液化气、向无证单位或个人转供液化气、充装或使用不合格钢瓶、违法充装、违法倒灌和违法运输燃气等违法违规行为。

  “整体情况较好,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大排档用气场所通风不良、未安装浓度泄露报警装置等等。”常州燃气管理站副站长吴欣宇介绍,对现场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已要求被检单位(场所)制定措施,定人、定责,限时整改。

  下阶段,我市还将进一步会同教育、民政、商务等部门,重点针对学校以及餐饮等用气场所进行专项巡查,督促用气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排除用气场所安全隐患,营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 (金成 汤怡晨 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