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工业强基工程现场会在常召开
2017-09-13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昨天,全国工业强基工程现场会在我市举行,工信部和众多工业领域专家、学者、企事业人士齐聚,总结实施成效,交流先进经验,为更好地推进工业强基战略献计献策。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副省长蓝绍敏致辞。

  工业基础主要包括“四基”,即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

  为了加快提升工业基础能力,从2013年起工信部每年以招标方式,对我国工业领域急需解决的“四基”方面进行扶持引导,部分产业由此打通了“卡脖子路段”。

  会上,市长丁纯介绍了我市工业强基项目推进情况。

  2013年至今,我市共承担工信部工业强基项目10个,项目数量在全国地级市中排名第二。目前,恒立液压挖掘机专用高压柱塞泵和多路控制阀等3个项目已竣工验收,还有的项目申请验收。

  常州10个工业强基项目共取得专利193项,其中发明专利104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30项。累计开发新产品13项,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的已产生巨大经济效益。

  下阶段,我市将从重点产业提升、打造强基特色企业、完善强基孵化体系、推动产品示范应用及推进多方融合发展等方面推动常州“四基”整体水平。

  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陪同下,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常州恒立液压、中车戚研所和博瑞电力强基项目。

  副市长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常经信 孙东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