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生意做出大名气!常州胖嫂鸡蛋饼年入超24万
2017-09-13 0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北京煎饼大妈月入三万被刷屏,在常州也有人这样励志——

  把鸡蛋饼的小生意,做出了大名气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最近,北京黄金地段,卖煎饼的大妈和顾客吵了起来。大妈一气之下说了这样一句话:“我月入三万,怎么还会少你一个鸡蛋!”此言一出,这位鸡蛋饼大妈立刻红遍全国。

  在常州,做鸡蛋饼的也不少。而且,有位做鸡蛋饼的胖嫂也很励志。胖嫂16年前开始摆摊做鸡蛋饼,后来,忙不过来,又雇了好几个人。据了解,除去工人工资和房租,胖嫂每月收入超过两万元。

  

  胖嫂鸡蛋饼一早就开始排起了长队

  这家鸡蛋饼摊,名字都是顾客们取的

  “胖嫂,来五个鸡蛋饼,每个都要里脊肉。”早上八点半左右,健身北路,靠近原常工院南门的胖嫂鸡蛋饼摊位前挤满了买鸡蛋饼的人。

  距离这家鸡蛋饼摊再往南走个几十米,紧挨着另外两家鸡蛋饼摊。但是,论人气,这两家和胖嫂的相比,还是差了一些。上午十点左右,胖嫂鸡蛋饼摊位前时不时仍需要排队买饼。有些人,还专程从武进等较远的地方开车赶来。

  “这家鸡蛋饼一直很火,大家都喜欢在这家摊位前买。”一位开车路过的年轻女性告诉常州晚报记者,她是听朋友介绍才知道这家鸡蛋饼摊位的。一吃,觉得味道不错,便每周都会买几次。

  常州晚报记者在网上搜索“常州鸡蛋饼”几个关键词,跳出来最多的就是“胖嫂鸡蛋饼”,且伴有不少评论。

  “我们这个店全靠口碑才火起来的。”今年53岁的贾玉琴就是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胖嫂”的鸡蛋饼摊主。据她介绍,因为自己比较胖,所以被顾客亲切地称为胖嫂。“绝大多数顾客都不知道我名字,但一说胖嫂,就知道是我。后来在工商注册的时候,干脆也用了这个称呼。”据她讲,因为口碑还不错,经常有苏州、南京、上海等地的人来买鸡蛋饼。

  现在,小摊年入四十万元不成问题

  胖嫂鸡蛋饼摊位是一个几十平方米的小店,门口有两个摊炉可以同时工作。据胖嫂贾玉琴介绍,她是4年前从街边搬到店里来的。后来,觉得太忙,人手不够,加上自己身体不好,便开始雇人。“现在,我店里雇了4个人。最近有一位员工家里有事,我就顶上了。”贾玉琴说,做鸡蛋饼每天站十个小时,所以造成腿部静脉曲张,便在两年前做了手术。

  一个上午,胖嫂贾玉琴一直在忙活,和常州晚报记者讲话的时间很少。后来,他丈夫王建平过来送东西,才详细介绍了下鸡蛋饼店的经营情况。

  “每天都很忙,我老婆和另外三个员工一起分成两组。第一组先做4个小时,第二组再做,就这样轮流。”王建平说,几个人从早上六点半开始做,一直做到晚上十点钟。

  王建平介绍,因为没有专人管财务,所以无法统计每天的业务量。他透露,这个摊位每年收入虽没有网友传的七八十万,但四十万不成问题。“除去工人工资加房租,我们一个月收入超过两万。”

  小生意做成大事业,未来,她想让儿子接班

  软软的饼皮子,摊上鸡蛋,加上火腿肠或里脊肉,这是胖嫂鸡蛋饼摊位最基本的做法,她说,这种做法是跟河南人学的。

  1997年,贾玉琴一家搬到锦绣家园居住。楼下健身路上每天早上都有一个卖鸡蛋饼的早餐摊,很受贾玉琴儿子喜欢。“摊主是河南人,我经常看他做饼,看得多了,自己也会做了。”

  后来,贾玉琴原单位改制,她下岗来到一家房产公司做保洁。不久,这家房产公司通知贾玉琴说,她年纪偏大,不适合再做这份工作。就这样,她再次下岗。

  2001年,心灰意冷的贾玉琴干脆不再找工作,花了两百块钱,买了一辆三轮车,开始在健身路摆地摊做鸡蛋饼。“没想到生意越做越好,尤其是靠着原来的常工院,那些学生都喜欢吃,口碑就慢慢开始传开了,而那个河南做鸡蛋饼的师傅之后再也不来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