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35岁男子乳房突然发育 医生说与常常这么吃有关
2017-09-12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说起乳腺肿块,很多人认为这是女性专属,其实不然,男性也有乳腺,也有可能乳腺增生甚至出现乳腺肿瘤恶变等。日前,市肿瘤医院就为一名男性患者进行了乳腺肿块切除术。

  8月31日,35岁的钱先生忸怩地走进市肿瘤医院乳腺外科门诊,支吾了半天后才告诉医生,大概2个月前,他无意中发现自己左侧乳房上有一枚肿块,如一枚一元硬币大小,伴有轻度疼痛不适感,一直惴惴不安。

  接诊的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桂普,通过触诊发现其左侧乳晕区边上方有一枚3.0×2.5毫米大小的肿块,质地偏硬,有压痛,就建议他进一步检查或者手术治疗。所幸,钱先生在9月5日进行了乳腺肿块切除术,术后病理报告显示其为乳房发育。

  张桂普解释说:“对男性而言,除了新生儿期间一过性的乳腺增生、青春期乳腺增大,以及偶尔发生在老年的乳腺增生外,其他可触摸到乳腺组织均为异常。临床上会考虑是否为乳腺癌早期表现或者是其他疾病的临床表现如睾丸肿瘤、肾上腺肿瘤、肺癌、甲状腺功能亢进、肝脏疾病等会导致男性乳腺发育。”

  据了解,男性乳腺发育近年来发病率有增高趋势,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观察到,体形肥胖、不爱运动的男性容易出现乳腺发育,其余容易导致乳腺发育的情况还有:喜欢吃快餐、软饮料的年轻人,嗜好饮酒、肥胖的中年人。钱先生几乎每天要饮2两白酒,而鸡爪和鸡翅是他最喜欢的下酒菜。

  张桂普建议男性朋友,日常生活中要平衡膳食,适量饮酒,适当运动,一旦发现有乳房肿大及时到医院就诊,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杜蘅 徐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