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金坛图书馆新馆进入布馆阶段 总投资1.2亿
2017-09-12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外观3本巨书横叠,内设3层书山高耸。总投资1.2亿元的金坛图书馆新馆本月进入全面布馆阶段,明年元旦将正式开馆。

  金坛图书馆新馆位于市民中心南、金武快速路北,是滨湖新城重要的功能性配套建筑。该馆总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4层1.13万平方米,地下1层0.42万平方米,设计馆藏图书100万册,可同时为1000名以上读者提供服务。

  金坛图书馆馆长符骏介绍,该馆由同济大学设计,布馆方案则由杭州国美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新馆充分体现从“以书为中心”向“以人为中心”转变的理念,设置有256座读书报告厅、亲子读书区、视障阅览室、96座青少年3D影院,以及24小时自助图书室等10大功能区。同时,挖掘地方文化元素,专辟金坛人文馆、金坛非遗馆和金坛古籍印刷精品收藏馆3个特色馆。

  新馆还将运用数字化新媒体手段,为读者提供电子阅读、资源共享、在线咨询等服务。

  记者同时了解到,金坛图书馆新馆开馆之际,新华书店也将正式进入该馆2楼开设金坛书房,室内及户外露台面积800多平方米,开展“你选书、我买单”以及系列读书活动。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