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三块金牌全省第二 常州体育全运新纪录诞生
2017-09-12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9月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正式落下帷幕。回顾本次全运征程,常州健儿在各个赛场奋勇拼搏,连战连捷:在竞技体育项目中,共有140名常州健儿参与了包括22个大项、116个小项在内的决赛,最终104人获前八,65人获前三,以13金、5银、6铜的成绩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金牌数更是位列全省第二;在群众组项目中,57位常州籍运动员代表江苏参与了乒乓球、羽毛球、三人篮球和龙舟四个项目的决赛,敢打敢拼、发挥出色,也收获了2金、1银、4铜的好成绩。

  对此,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表示,“我市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中书写了参赛人数最多、金牌及奖牌数最多、综合成绩最高的‘四个最’的历史新纪录,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竞技体育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确保竞技体育成绩处于全省第一集团军’的光荣任务。”

  

  

  创新体制机制——凝聚竞技体育发展合力

  在本届全运会中,江苏代表团在重点集体球类项目中表现抢眼,取得了令人欣喜的突破:女排、女垒、男手、女手四个项目均占据榜首,而其中,常州直接承办或联办的项目就占了三个:

  【女排全胜夺冠

  2014年,在省体育局的关心下,江苏女排创新组织模式,按照省市联办的思路,引入江苏中天钢铁集团,三方共建成立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俱乐部,成为国内第3家女子排球俱乐部,也是我市首个职业体育俱乐部。3年来,江苏女排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竞赛成绩和队伍建设取得较快发展。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江苏女排队员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入选中国女排阵容,并作为主力队员助力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夺得奥运会冠军。在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中,江苏女排连战连捷,首次摘得联赛桂冠。本届全运会,江苏女排被全省人民寄予厚望,而这支冠军团队最终没有辜负家乡父老的期待,在全运会开幕后不久,就以6战全胜的战绩,笑傲全运女排赛场,首夺全运金牌,为江苏健儿在全运赛场无畏挑战、奋力拼搏树立了榜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