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排查整治"问题地图" 加强国家版图意识教育
2017-09-11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讯 市国土资源局日前会同多个部门联合召开常州市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工作会议,迅速推进我市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这是我市正在开展的新《测绘法》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

  今年8月29日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正式实施后的首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市国土资源局科学谋划、周密安排,在全市各主要人流密集场所设立宣传站点,向过往群众展示街景采集车、无人机等测绘设备设施,安排专人解说解答测绘地理信息相关知识,发放《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折页、《江苏省交通旅游图》以及《常州市2017年交通旅游图》等。还通过各大微信公众号推送新《测绘法》普及相关知识,实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都很强,增强了市民对新《测绘法》的了解与认识。

  针对新《测绘法》提出的关于加强国家版图意识教育相关要求,市国土资源局联合我市多部门大力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此外,还策划了“童眼看祖国 、同心颂河山”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包括线上照片征集、抵制“问题地图”图片展览、幼儿手绘中国地图、国家版图知识问答、向学校捐赠国家版图知识教育相关书籍等活动,激发青少年对版图意识的关注。

  据了解,现行《测绘法》是1992年制定、2002年第一次修订、2017年第二次修订的。2017年4月27 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自7月1 日起实施。(杨成武 严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