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领导来常调研组织工作 注重政治引领建强队伍
2017-09-11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讯 9日、1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文奇来我市调研组织工作情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党建、干部和人才工作的讲话精神,注重政治引领、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和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水平,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市委书记费高云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党建、干部、人才工作情况。

  郭文奇一行实地考察了瞿秋白纪念馆、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双桂坊美食街和东头村“许巧珍工作室”、常州科教城内的文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所、武进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服务中心、溧阳市埭头镇埭头村、溧阳市正昌集团等,深入了解我市园区、企业、农村、社区党建和人才工作相关情况。

  在常期间,郭文奇与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我市组织工作情况汇报。他表示,常州组织工作基础牢、起点高,许多工作可圈可点,尤其是“接力100”青年干部选拔培养计划、“五纵五横”基层党建工作构架、“党员义工365”活动及“三单制”工作模式、村党组织书记“5A制”晋档升级管理办法、许巧珍“7+”工作法等,形成了特色、积累了经验,值得好好总结。

  郭文奇强调,近期以来中央和省委对党建、干部及人才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常州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针对下阶段组织工作,郭文奇要求突出政治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要求,在选人用人上突出政治标准,在基层党建上突出政治功能,在人才工作上突出政治引领,一如既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贯彻省委“大走访、大落实”的活动要求,着力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及早谋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要突出全局性、服务大局重担当,在“两聚一高”新实践的大局下谋划部署各项工作,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地服务大局,真正把干部的活力转化为发展的活力,把组织的资源转化为发展的资源,把人才的优势转化为发展的优势,使组织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切实贡献;要突出创新性、深化改革创特色,回答好“要不要创新、创什么样的新、怎么创新”三个问题,干部工作要突出精准科学、规范从严,基层党建要突出务实抓实、创出特色,人才工作要突出深化改革、提升格局,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突出规范性、严明纪律守规矩,谨守公道之心,慎独、慎微、慎交友,把握好是与非、公与私、亲与清的关系,按政策规定行事,主动接受监督,让党委放心、干部信任、群众满意。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陆永辉,我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等参加调研。

  (唐文竹 常组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