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康养+”产业推介会举行 200多家企业参展
2017-09-11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释放“银发”红利,200多家涉老企业、组照亮相“康养+”产业推介会

  将来如何“智慧养老”?这里让你先睹为快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讯 9月9日~10日,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民政厅共同主办的“龙城智造 福祉之光”2017常州“康养+”产业推介会在宁举行。

  

  “龙城智造·福祉之光”2017常州“康养+”产业推介会现场

  现场6000余平米的展区,集中展示了常州康养产业发展成果,实景模拟未来康养生活,全景呈现现代康养技术,搭建康养投资业态合作平台,打造康养教育体验课堂。省内外200多家涉老企业、养老服务机构、社会组织等应邀参会。

  爬楼机、“八爪鱼”、机械臂轮椅……

  这些“智造”带你走近“康养”产业

  目前,我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86.3万,占户籍总人口的22.9%,高于全省和全国平均水平。银发浪潮汹涌而至,银发经济扑面而来。

  “康养+”产业涵盖健康、养老各个方面,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机械臂轮椅

  常州康养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目前,全市拥有医疗器械康复辅具生产企业400余家,年销售100多亿,生产康复辅具产品品类4000余种,已占据全球康复辅具产品品类的五分之一。

  两天的推介会,是一次体验先进适老产品、学习健康生活方式的好机会,智能升降橱柜、爬楼机、护理浴缸、一键呼叫手环等适老产品让人耳目一新。

  爬楼机、八爪鱼、机械臂轮椅……这些“智造”带你走近老年康复

  钱璟康复展区内,一台黑亮的、酷酷的电动轮椅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该企业市场总监柳青正坐在轮椅上做演示。

  相比其他轮椅,这台电动轮椅的左侧加装了一个黑色的“机械臂”,比普通人体手臂略长,上面5个灰环处,代表了5个关节。手臂的前端有三根“手指”,用来夹取物品。电动轮椅上,柳青操作着右边的控制器,左边的机械臂灵活地抓起了一瓶矿泉水,通过调节,送到了嘴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