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路查纠 限办业务 武进警方强制报废黄标车
2017-09-10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讯 对于一些人不肯报废黄标车,或者找非法拆解公司违规拆解,武进警方本月6日表示,将采取多种限制措施,予以强制报废,并积极上路清缴。

  这些措施有:

  1、停止检验过户。目前已停止对黄标车的环保检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不予核发环保检验、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不予办理委托异地检验或转籍过户。

  2、不得上路行驶。对黄标车未检验、闯禁区等违法行为及非法从事道路运输的行为,发现一起、查扣一起、处罚一起。

  3、限制相关业务办理。对不主动提前淘汰报废黄标车的单位或个人,暂缓办理其新增车辆的上牌注册登记业务及其申办的其他车驾管业务;对黄标车不得办理道路运输证年度审验,不得办理转出、转入手续,符合注销条件的予以注销;对未淘汰报废的营运类黄标客货运输车辆单位,不得办理单位内其他非黄标营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年度审验,不得办理新增车辆道路运输证。

  4、禁止参与政府工程建设类项目活动。对不主动提前淘汰报废黄标车的单位,禁止其参与政府工程建设类项目活动。

  5、公告车辆牌证作废。对超过规定使用年限、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等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黄标车,交管部门将公告其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

  6、其他风险责任。对拼装或达到报废标准上路行驶的黄标车,将依法收缴,强制报废,对驾驶人处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发生交通事故的黄标车,将依法扣留,处罚所有涉及的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另外,黄标车驾驶人或车主因无保险,一旦发生事故,需自行承担赔偿责任。(芮伟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