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梅永宁社区:实效访进群众"心门"
2017-09-08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 受基础条件限制,部分小区的环境、物管、拆迁等问题较为突出。“三大一实干”活动中,红梅街道永宁路社区始终强化问题导向,在全覆盖的同时力求访得精准、访出实效。

  流浪狗问题,困扰银河湾星苑居民很久,严重影响小区环境与安全。“回头访”中,社区借助红梅街道“物管联盟”平台,联合派出所、物业等开展宣传解释、消毒清洁、流浪狗安置等工作,用较短时间解决了问题,赢得群众点赞。

  “我1996年就住到新堂花园,建火车站时,周边的银行、菜场、餐馆都没了,连买个早饭的地方都没有。房子老旧,赶快要拆迁了。”新堂花园小区居民赵师傅,在社工走访时提出建议。

  今年5月,北广场拆迁清结工作正式启动。社区对现有网格内的“全科社工”进行调整,把人民调解员集中到新堂花园小区、永宁苑小区,一些退休的老同志也请了回来,共同做好宣传调解工作。

  “勤跑多说,站在群众立场算清3笔账。”社区书记潘杰说,部分群众起初有抗拒心理,不愿开门,工作人员就隔着防盗门做工作,帮着算经济得失账、家庭和睦账、身心健康账。“我们反复承诺拆迁政策绝对不会变、先签约绝对不会吃亏,逐步打消了群众的顾虑,最终顺利签约。”

  针对问题和“痛点”精心走访、逐个销号。为方便居民随时提出需求,社区在每个楼道里都挂起联系簿,社工每天整理答复,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仅8月份以来,就帮助居民解决具体问题28个,用实效访进了群众的“心门”。

  (祝正 陈燕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