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位常州“最美水利人”评选产生 附人物简介
2017-09-08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 昨天下午,我市发布丁双林、殷仲明、杨金忠、常洪春、韩红波这5位常州“最美水利人”的先进事迹。

  近年来,常州水利各项事业都有了长足的发展。重大治水工程建设迈开实质性步伐,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开始起步,大力推进清水工程以及滆湖退田还湖、长荡湖生态清淤等生态修复建设,水管理能力显著提高,启动农水工程管护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水利综合执法由点到面铺开,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在此过程中,全市水利系统涌现出许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勇挑重担的先进典型,这次推选出来的5位常州“最美水利人”正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今年7月,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水利局联合开展了常州“最美水利人”评选活动,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5位常州“最美水利人”。

  (瞿磊 董逸)

  链接 5位“最美水利人”简介

  ●丁双林 金坛区新浮水库管理所所长。作为金坛区十二届人大代表,他在“头顶一盒水”的新浮水库一干就是22个春秋。丁双林多次在水利杂志报刊等发表调研文章,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受到省、市、区级表彰,2014年、2016年他被评为常州市水利工作先进个人。

  ●殷仲明 武进区河道湖泊管理处副主任。“263行动”正当时,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河长办,要求殷仲明河长办工作主动接手、河湖处工作不能扔手,已经快到退居二线年龄的他没有退缩,勇挑重担,“双线作战”常态化。殷仲明工作过的抗排队,被评为省文明单位、全国安康杯示范班组,河湖处被省水利厅评为湖泊管理先进单位,河湖管理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

  ●杨金忠 新北区孟河镇农村工作局副局长兼水利农机科科长。每年6月~9月的梅雨季和台风季,紧靠长江的孟河镇都会面临严峻的防洪形势。杨金忠时刻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放在心上,每次都站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现场。从2007年起,他连续5年获得了区政府行政嘉奖,并多次获得区政府优秀党员、区政府记功人员等荣誉;近两年又多次获得镇政府颁发的优秀共产党员、金牌员工、个人先进等称号。

  ●常洪春 钟楼区水利局水政科科长。自从事水利工作以来,常洪春还一直兼任钟楼区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一职,15年来,风里来雨里去,他一直坚守在防汛第一线。每次遇强降雨,他总是第一个到单位,哪里有险情灾情,他就出现在哪里。他先后被评为全省防汛防旱先进个人、常州市政府先进个人、钟楼区“环境建设提升年”先进个人、钟楼区城市建设先进个人。

  ●韩红波 河道湖泊管理处副主任。在分管工程建设管理项目期间,他抓好每道环节把关验收,实现了工程建设的精细管理;他热心助人,先后帮6名职工解决家庭及工作困难;他还热心公益,自2001年开始参与无偿献血以来,已义务献血36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