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杂技舞台剧《渡江侦察记》走进常州
2017-09-08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用杂技形式演绎《渡江侦察记》

  第三届精彩江苏艺术展演月常州分会场启动

  

  昨日,大型原创杂技舞台剧《渡江侦察记》在常州演出。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 以重温战争往事的大型原创杂技舞台剧《渡江侦察记》打头阵,昨天下午,由江苏省文化厅主办的第三届精彩江苏艺术展演月常州分会场正式启动。展演活动也是我市第四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的重要内容。

  今年是渡江战役胜利68周年,《渡江侦察记》共分四个篇章,由南京杂技团编创演出。“近年来,杂技这种艺术形式正逐步从单体节目向高大上的剧目发展。”南京杂技团团长池文杰介绍,以渡江战役为题材的影视作品不少,但以杂技剧的形式来表现,是国内首次。该剧7月28日在南京首演,这次来常州是第二次亮相。

  绸吊、高空攀跃、魔术悬宕、翻越障碍……演出中,演员的精湛技巧与跌宕感人的故事情节相融合,江南风情与壮美音乐相得益彰,“惊、险、特”的杂技艺术精彩演绎了波澜壮阔的传奇故事,获得了全场观众们数次热烈掌声。

  常州分会场演出将持续至13日,共呈现8台大戏。昨晚,越剧《八女投江》在我市演出。接下来,昆剧《白罗衫》、扬剧《史可法——不破之城》、锡剧《玉兰花开》、扬剧《完节堂1937》、锡剧《紫砂梦》、京剧《向农》将一一亮相。本届精彩江苏艺术展演月除了为优秀艺术作品搭建展演展示平台,还将评选我省舞台艺术和美术政府最高奖——第三届江苏省文华奖,参与剧目都将参与奖项评选。 (刘懿 文 夏晨希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