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遇见”教育 常州市钟楼区举行2017教师节表彰活动
2017-09-07 22: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常州讯(通讯员 钟教宣 记者 赵家玮) 默默耕耘,用知识的甘露滋润学生心田,努力追寻工作的意义,这是教育人奋斗终生的目标。9月6日下午2点,常州市钟楼区2017年教师节表彰活动暨“教育西进促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大会,在常州市钟楼实验小学举行。

  庆祝活动以“遇见”为主题,通过诗歌朗诵、情景表演的方式讲述了钟楼教育人诲人不倦,用热爱与执着,书写无悔教育的故事。

  让钟楼的优质教育蓬勃生长,离不开优秀的教师。本次庆祝活动也是优秀教师表彰会。来自中小学、幼儿园的13位优秀教师走上颁奖台,他们中有第四批江苏省教育家培养对象蒋玉琴校长,有在江苏省品德、科学、美术等课堂教学比赛荣获一等奖的青年教师,还有来自基层,辛勤耕耘在第一线,为学生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基层优秀教师。

  同时获得表彰的还有6个创新团队——常州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觅渡教育集团、钟楼实验小学、卜弋小学、北港街道中心幼儿园、新闸中学的创新团队。他们致力于课程开发,或徜徉在繁茂的“课程生态林”,或自由来往于儿童心灵与绘本世界之间,或播撒科技的种子,传承创新的精神,或借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施场景化、个性化的学习……

  本次活动更是“教育西进促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大会。随着钟楼区行政区域的扩大,城乡一体化进程的推进,“开发区西进”战略的部署,钟楼区基础教育也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钟楼教育人以精彩的VCR视频《遇见》展现了2017年,钟楼教育以项目为王,主动发展,书写着毓秀钟楼新的教育诗篇;以名校引领,抱团发展,推动着钟楼城乡一体化的均衡发展的决心。

    为了让大家更充分地了解“教育西进促优质均衡发展”的意义,钟楼区教育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文娟向来宾们介绍了钟楼教育“3366” 工程概况。现场为各集团、联盟的核心校、成员校授牌。其中,新加盟各教育集团的邹区中小学、幼儿园的校长代表与核心校校园长们一起,以一首诗朗诵《教育西进,我们是认真的》表达了优质均衡与教育西进的决心、信心。

  中共常州市教育工委书记、局长杭永宝先生,中共钟楼区委书记赵正斌先生对钟楼教育西进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们希望所有钟楼教育人能结合区委、区政府“开发区西进”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动员全区教育系统各所学校厘清思路,把握机遇,明确目标,努力开创钟楼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局面。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