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区委书记骑行考察郑路全域旅游慢行系统
2017-09-07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讯 9月3日,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考察郑陆全域旅游慢行系统。这是天宁第二次通过骑行方式对郑陆慢行系统进行考察。通过骑行考察,可有效收集慢行系统的第一手资料,了解到当地文化、历史保护的现实需求,进一步完善了慢行系统的规划方案。

  宋建伟一行重点考察了郑陆乡村慢道南线线路。

  根据《天宁区全域旅游总体策划及分片区策划》,郑陆全域旅游慢行系统一期南北环线共36公里,其中南线全长约18公里。据了解,北线包括滨河风光段和青山门古道段,南线将利用寺墩遗址、焦溪古镇等历史景点,打造“江南古韵、水乡古村、绿野仙踪”三大特色区域。这条慢行系统的建设,不仅能改善人居环境,更能在文化传承、旅游开发、生产再就业等方面带来不少实惠,让当地百姓和游客充分感受到自然之美和民风之美。

  在沿线的东村头、西塘头、青松村、大西头、刘家村、黄俸村、胡庄头、夏墅村、丰北、蔡岐、朝阳路、大褚圩、石堰、焦溪等点位,宋建伟都停车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讨论如何规划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目前,郑陆全域旅游慢行系统除对沿线村庄进行形象整治外,还将结合乡村慢道和重要景区建设城镇接待设施和乡村驿站系统,包括美食、交通转换枢纽、附属游乐设施、憩息点等,为游客领略郑陆山水人文风光的同时提供优质的配套服务。 (罗翔)

标签:全域;天宁区委;郑路;系统;旅游;郑陆;慢行;书记;考察;宋建伟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