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洛阳镇一平房违建成了大厂房 建管部门:很无奈
2017-09-07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讯 日前,洛阳镇戴溪村民向本报新闻热线86606666反映,洛阳民丰村委斜对面,以前的一层平房,现在违建成了大厂房,可镇相关部门对此没有采取任何措施。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记者近日来到该村民反映的违建处,确实就在民丰村委斜对面,现场有多名工人正在施工,已经建到5层左右,还有向上建的趋势,没有封顶。在该处违建旁,记者还发现有一处排涝站。记者询问现场施工人员,得知这里确实在建造一座厂房,“以前是一层,因为年代太久,变成了危房,所以要翻建。”一名工人告诉记者。

  看到记者询问此处房屋的情况,路过的一位村民小声地告诉记者:“这个老板关系硬的。你没看到啊?村委就在对面,照造无误。好像有城管还是哪个部门的工作人员来看过,后来也没有说法。虽然这个地方是他们的土地,但也要审批的吧。”

  记者随后来到洛阳城管中队,一名副中队长表示不太清楚情况,要和镇建管所联系来判断是不是违建。“我们城管要根据建管的通知来进行查处、执法,他们说是违建、没有手续,我们就去查。”该副中队长说。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镇建管部门,一位分管副所长告诉记者,这是一家涂料厂,他们已经到现场查看,发现老板是在自己的土地上进行危房翻建,性质为集体土地,高度为3层。记者询问有没有危房鉴定报告?该副所长表示,老厂房是上世纪80年代建造的,该老板拆除之前并没有作危房鉴定。“几个月前,我们去时,让他限期提供合法手续,但目前还没有提供,建设部门为此曾两次发放停工通知书。”该副所长表示。

  对于后续处理问题,该副所长表示,建房的手续镇里无法审批,这样的情况区里也不会批,房子造到这么高,拆了也不现实,建设部门很无奈。对此,记者将进一步关注。 (小波)

标签:记者;部门;厂房;建管;洛阳镇;无奈;平房;违建;没有;民丰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