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春节前后 常州地铁1号线施工围挡区将全部恢复通行
2017-09-07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地铁1号线大部分站点已开始路面恢复

  预计明年春节前后,施工围挡区所占用的主车道将全部恢复通行

  中国江苏网9月7日讯 近日,家住清凉东路附近的部分居民打来电话,称地铁1号线清凉寺站的施工现场,路面破碎机已经连续施工了好几天了,想咨询一下该站点的施工情况,另外也想知道破碎机还要施工多久。对此,记者采访了该地铁站点的现场负责人。

  

  恢复交通之前,必须先将地铁车站冠梁拆除,将地下管线回迁之后进行路面恢复工作。图为清凉寺地铁站路面破除工作。

  “今年8月底,我们已经完成了清凉寺站~同济桥站的区间盾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的是路面恢复工作,由市轨道公司委托市政部门在进行施工。”地铁1号线清凉寺站现场负责人李利民介绍,由于恢复路面之前,必须破除地铁车站的冠梁(当初地铁车站基坑开挖时,设置在维护结构顶部,用以支撑基坑的钢筋混凝土连续梁);同时还必须将地铁车站施工前迁移的地下管线重新迁回来,因此路面破碎机的破除工作需要持续近半个月时间,预计在9月中旬可完成路面破除工作。届时,进行管线回迁、土方回填,再进行路面恢复。目前的施工时间为早上7点持续至中午12点左右,下午1点开始施工,对于施工时给周边居民带来的不便与影响,市轨道公司深表歉意,并表示,施工不会超过晚上10点。

  

  好消息是,等路面恢复后,就可以恢复车站所在道路的主车道通行。“即便下一阶段要进行清凉寺站的4个出入口等附属结构的施工,但不需要占用太多路面资源,和平中路的往来交通也不会受太大影响。”李利民说。

  据市轨道公司介绍,目前地铁1号线大部分站点已经开始进行管线回迁和路面恢复工作。其中,北郊中学站、河海大学站、市民广场站、文化宫站(罗汉路口)、聚湖路站(聚湖路以南部分)、延政大道站(延政中路以北部分)、科教城南站均已实现翻交,恢复车站所在道路的主车道通行。

  此外,黄河路站、新区公园站、翠竹站、同济桥站、茶山站、广电路站、长虹路站、延政大道站(延政中路以南部分)、科教城北站已进入站台主体范围各类专业管线及道路路基施工阶段。

  预计2018年春节前后,地铁1号线施工围挡区所占用的主车道将全部恢复通行。

  (沈琳 马静 文 夏晨希 摄)

标签:施工;挡区;地铁;恢复;路面;1号;前后;春节;全部;进行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