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郑陆3家轧石场终关停 污染环境14年成举报热点
2017-09-06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讯 在天宁区郑陆镇焦溪东街宝善桥附近,有一块约26亩的场地,10多年前被人租下后,用于石料加工。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石料加工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粉尘,近年来成为群众举报的热点。

  “灰大的时候,从这条路走过去,头发就‘花白’了。”说起石料加工场地整改前的状况,附近企业的一职工说。由于加工石料是把大块的山石轧成粉末或小石子,会产生大量粉尘,3家石料加工场中的两家是露天作业,只要风稍大,从场地门口303县道上经过的行人、车辆就遭了殃。石料加工场不仅存在粉尘污染环境问题,还产生噪音,“白天从石场经过,就能听到轰隆隆的轧石声,有时候晚上还轧,声音很大”。

  8月24日,记者来到石料加工场,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番景象:石料堆、轧石机、工棚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约26亩的大坑,一台大型吊车正在起吊剩余的设备,原本机器轰鸣的轧石场所不见了。

  天宁区环境监察大队郑陆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9月,天宁区环保局根据市民举报,对3家石料加工场进行现场取证、立案查处,其中有两家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也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去年10月8日,区环保局向两家无证加工场送达处罚决定书,责令停止生产经营并处罚款,但加工场拒不履行,仍在继续生产。今年6月,该局向天宁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7月21日,政风热线省市联动直播中再次曝光了这一问题,天宁区委、区政府责成有关部门立即行动,迅速整改。目前,两家无证石料加工场的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现场存放的原料及成品已清理完毕;另外1家石料加工场的生产设备和现场存放的原料及成品也将于近期拆除清理到位。

  石料加工场所在地的焦溪村党委书记刘元兴告诉记者,这里的石料加工场开办于2003年,至今14年了,此次能得到彻底整治实属不易。2008年以来,因粉尘污染环境屡遭投诉,当时的武进区环保局、郑陆镇政府多次进行清理整治,都未能彻底解决。此次天宁区委、区政府采取有力举措,将3家石料加工场关停,村民们纷纷点赞。刘元兴满怀信心地说:“9月下旬,镇政府还将在场地上覆土,不久的将来,26亩土地将披上绿装。” 童华岗

标签:郑陆;石场;石料;加工场;3家;环境;污染;天宁;热点;14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