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朱林镇设教育发展资金 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2017-09-01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日讯 8月29日,特级教师、省教师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严华银以校本研修为内容的专题讲座,开启了金坛区朱林镇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活动专家引领“松山讲坛”第1讲。

  朱林镇是金坛文化教育重镇,现存国家级文保单位三星村遗址。清乾隆年间,书画家蒋衡、蒋骥、蒋和祖孙三代曾创办“松山义学”私塾,广收义教家贫有志少年。1941年,新四军在此创办自醒学校,以唤起民众拥有自醒精神和自强品格。

  该镇现有9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其中唐王小学、西岗中学等地处茅山老区。自今年起,该镇依托地方文化元素,设立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专项资金,以促进全镇教育均衡发展。开设“松山讲坛”,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培训引领,促进乡村教师成长;评选“三星名师”,分学科定期开展教学基本功竞赛,鼓励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评选“自醒校长”,引导学校主动发展;评选“黄金团队”,发扬黄金村严清华精神,发挥联合教研中的集体智慧作用。

  当天,受到表彰的朱林小学校长王权表示,乡村教育一盘棋有了落脚点,学校将通过师徒结对、同台竞技等多种途径,整体提高乡村教师队伍素质。

  (赵鹤茂 韩献忠)

标签:朱林镇;教育;优质;发展;资源;资金;金坛;教师;松山;引领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