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领导赴长荡湖和丹金溧漕河常州段巡河督查
2017-09-01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日讯 8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长荡湖和丹金溧漕河常州段市级河长徐光辉会同水利、农委、环保、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前往金坛区、溧阳市,对长荡湖和丹金溧漕河常州段进行巡河督查。

  徐光辉一行分别察看了金坛长荡湖儒林废弃船只清理现场、溧阳长荡湖湿地公园和丹金溧漕河别桥河段、凤凰东桥河段,了解金坛、溧阳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河长工作座谈会,听取区(市)级河长、河长办及市相关部门河长制工作汇报。

  长荡湖和丹金溧漕河是太湖流域重要水系,其整治和管护情况对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生态环境、防洪抗涝、生活饮水等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长荡湖正在实施退圩还湖整治工程和50年一遇堤防建设工程,丹金溧漕河常州段正在实施消险、疏浚、丹金船闸等工程。

  座谈会上,徐光辉肯定了我市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兴水利、除水害,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推行河长制,是一件关系人民福祉的大事实事,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是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有效保障,是解决河湖突出问题的现实需求,是种好“常州幸福树”的具体要求。要科学论证,科学规划,建立科学有效的河湖管理长效机制;对重点项目要进行目标管理,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丝不苟;对于一些重点项目,要考虑到民生诉求,进行必要的投入。

  (水利宣 刘一珉)

标签:丹金;长荡;溧漕河;常州;河长;领导;徐光辉;河长制工作;常报;水利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