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一机械厂露天喷漆晾晒被查处
2017-08-31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讯 记者日前从武进区环保局获悉,该局西太湖环保所的执法人员在辖区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将喷完漆的工件进行露天晾晒,环保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已责令该单位立即整改并立案处理。

  在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皮带运输机项目正在生产,喷漆作业刚刚结束,工件正在进行晾晒,其喷漆、晾晒工段均露天进行,未在密闭空间内实施,也未建设废气治理设施。执法人员立即对喷漆现场调制好的漆桶内挥发的有机废气使用TVOC检测仪进行监测,结果为780.3mg/m3,已经超标。喷漆产生的废气桶堆放在车间外的一间铁皮房内,未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识牌。经查,该单位危险废物的产生、贮存、转移和处置都未向环保部门申报。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企业营业执照住所位于钟楼区永红街道新华村,于2005年在现地址建成投产,至今未办理环评手续。2016年该单位编制了自查评估报告,报告中提及该单位必须的喷漆工段需发外加工,但实际操作却未执行。目前,该企业已经承认为节约成本在厂内进行露天喷漆的违法事实,并将接受处理。

  (骆冬明 王淑君)

标签:武进一机械厂;喷漆;露天;进行;263;行动;晾晒;执法;人员;单位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