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深入企业调研 要求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
2017-08-31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讯 昨天下午,市长丁纯在调研科技创新型企业时强调,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发展不断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培育新动能。

  作为我市龙城英才领军重点创业企业,常州爱尔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与销售智能电动平衡车以及智能头盔等穿戴设备,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爱尔威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重点发展智能医护机器人、先进电机和新能源技术等。丁纯鼓励企业不断提升研发设计能力,加快集聚创新人才,增强发展后劲。

  常州太平洋电力设备(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输配电电气设备行业的领军企业,承担过国家“火炬计划”“双高一优”等项目。公司建有多个省级研发平台,实验室面积达4000平方米,研发设备投入上千万元。丁纯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和技术研发情况,希望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不断做大做强。

  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每年将销售总额的8%用于研发投入。今年1-7月,企业仅以70亩用地,实现纳税超4000万元。丁纯勉励企业继续走技术强企之路,进一步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竞争力,并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裂变发展。

  丁纯还走访调研了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做法给予肯定。

  丁纯在调研中指出,要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为企业加快创新发展营造更优良环境,吸引各类创新主体加快集聚,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的核心竞争力。

  市领导周斌、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韩晖)

标签:丁纯;引领;企业;创新;科技;调研;升级;产业;发展;研发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