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继续举行第五次会议
2017-08-31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审议通过《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修订草案)》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讯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继续举行第五次会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费高云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授予白力伟等8人“常州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议案,决定授予白力伟、伊兰、杜骁勇等8名外籍人士“常州市荣誉市民”称号。会议希望市政府进一步加强与荣誉市民的联系,竭诚提供优质服务,落实礼遇和待遇,增强其归属感和责任感;充分利用荣誉市民资源优势,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引导他们多宣传常州、推介常州,多引荐客商、推介项目,提升我市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修订草案)》。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就“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作出重要部署,中央专门制定实施意见,省委和市委分别出台实施办法和实施细则,对保证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作出了一系列制度安排。《修订草案》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文件精神,回应了社会的呼声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初步解决了人大及其常委会实际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落实好该项制度,既有利于强化人大监督工作,也有利于“一府两院”特别是政府在推进重大工作时凝聚更加广泛的社会共识。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全市禁毒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并针对禁毒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要加强工作领导、强化宣传教育、加大管控打击力度、做好戒毒治疗康复工作、重视禁毒工作队伍建设、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等意见建议。

  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人事任免案,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和秘书长高宏华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屹,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有关辖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舒泉清 蒋逸琦)

标签:人大常委会;会议;工作;常州市;第五次;十六届;重大;人大;审议;举行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