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部署七方面重点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召开
2017-08-31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七方面重点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费高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要求全市上下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以良好的工作业绩、舆论氛围、精神状态和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从七个方面着力:

  一是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十九大前安保维稳工作。全面排查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牢牢掌握应对和处置工作的主动权,结合“三大一实干”活动及时回应、妥善处理群众诉求,推进生产、交通、消防等领域安全隐患整治攻坚行动。加强宣传报道力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讲好常州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认真落实“两聚一高”要求,全面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六大行动”。系统梳理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抓好对标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定目标、定进度、定质量要求,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增创发展新优势的合力。

  三是以重大项目建设为龙头,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保持发展势头,聚焦薄弱环节、巩固优势指标,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精心组织办好“928”科技经贸洽谈会,深入实施“三位一体”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战略,加快推动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企业股改上市新政和三年行动计划。

  四是强化改革责任,抓好改革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用“改革卷”来答“发展题”,以改革来牵引工作开展。认真对照年度改革《要点》和《任务分解表》,认真梳理、倒排进度、挂图作战,确保全年改革目标任务的完成。及时总结形成改革亮点,进一步提升常州改革的影响力。

  五是着力抓好民生改善工作。加快实施富民惠民共享行动,抓好我市富民增收“1+3+3”相关政策的组织实施。严格落实“263”专项行动部署,一手抓源头治理,一手抓突出问题整治,力争实现生态环境质量的根本性好转。办好“三优三安两提升”民生实事,扎实做好扶贫帮困工作。

  六是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大走访活动上升为新形势下深化“两学一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重要载体,推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毫不松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和市委三十条实施意见的落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七是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谋划常州未来发展。加强重大战略、重大问题、重大工程和项目的研究,在扬子江城市群建设中找准定位、提早布局,全面对接、深度融入,把实现中轴崛起、打造战略支点城市作为当前的重大课题。抓紧研究推进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武进生态引领保护区的具体工作抓手。(马浩剑)

标签:十九大;工作;重点;常州;改革;落实;方面;成绩;精神;重大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