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炸了!9月常州一批学校将投用,有你家孩子的吗?
2017-08-30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批9月投用的新学校,美炸了!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讯 悠长的暑假,结束了。明天,中小学报到!

  暑假里,孩子有没有高一点、壮一点?

  其实,比起孩子,假期里变化最大的是校园,不仅有一批新学校在新学年正式亮相,还有些老学校经过装修后焕然一新。

  据统计,9月开学,全市一共有15所新建校投入使用。这些新建校到底长啥样,开学准备工作如何,新学期有何新规划?

  上一周,记者去几所学校转了转,首先被震撼到的是高颜值——

  田家炳高中新校区斥资逾500万元,建生物、机器人实验室

  

  23日,正值田家炳高中新生夏令营第三天,新校区食堂开放,记者中午“蹭”了顿饭。

  除了两荤两塑的“标配”快餐,还有丰富的自选菜品:黄焖鸡米饭,牛腩盖浇饭,重庆小面……都是学生党中意的。高一(6)班的3位姑娘一脸笑意地说,入校第三天,最满意的就是吃了。要想抓住学生的心,得先抓住他们的胃,田高中深谙其道。

  据悉,新校区的食堂有三层,可容纳1200人就餐,3个年级不需再像以前一般错峰吃饭。校方通过招标,引入两家餐饮公司,在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让利于学生。

  说完吃,再来说说住。

  学校配备了920个床位,经统计,要求寄宿的学生近900个,其中高一新生300多人,寄宿生比在老校区时多了一倍。除了路途远了、家长希望孩子独立等原因外,良好的住宿条件吸引了学生、家长。宿舍分4人间和6人间两类,每间装有空调,24小时供应热水,床板是原木的,柜子、写字台用的都是环保材料。

  

  校园整体借鉴了南方建筑风格,并结合本地特色,采用“一心两轴多点”的形式,以礼仪广场为中心,横轴为教学楼、艺术楼和图文信息大楼,纵轴通过架空的“风雨连廊”,连接校内各建筑群。

  相比于老校区,占地101亩的新校区扩容一倍,新增了实验楼、艺术中心,体育馆等建筑,斥资530万元建了生物组培STEAM科技创新实验室和教育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满足学生的个性化成长需求。

  据悉,新增的课桌椅已进场一年多,教室一直开门开窗通风,所有检测都达标。探校那天,“搬家”工程接近尾声,一些设备陆续到位。对了,老校区的几十棵大树,全都移栽到新校区,让田高中人多了一份念想。

  

标签:美炸;学校;校区;孩子;9月;一批;学生;常州;你家;高中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