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政府原址办起无证幼儿园?镇政府:事起纠纷
2017-08-29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讯 “有人在金坛区白塔镇政府原址私设幼儿园,无资质也没有任何安保措施,一楼还是工厂车间。希望你们派记者来看看。”昨天一早,金坛区金城镇居民王猛(化名)向记者反映白塔镇政府原址有人办黑幼儿园的事情。记者挂了电话就驱车赶赴白塔进行调查。

  在金城镇白塔村委兴业街,记者找到了白塔镇政府原址,一个由2幢楼房组成的大院。镇政府左右两侧分别是金城派出所白塔警务室和白塔交警队。镇政府大院东侧辅楼现在是一家名为聚仙池的洗浴中心,北大楼部分空置,一角是一爿工厂。如果不是陆续带着孩子赶来报名的家长,记者看不出大院里有幼儿园。“今天上午已经有近50个孩子报名了。”一楼工厂车间外,一名男子告诉记者,前两天,原本在白塔邮局后边的白塔幼儿园说是要搬过来,陆续就有新生家长赶来报名。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她的大儿子在白塔幼儿园就读,现在是帮小女儿报名,幼儿园在白塔邮局那边办了已10多年,感觉教学质量还行,园长人很好。听说幼儿园老板家里有些纠纷,在原址已经无法正常开学,园长才找了这个地方。

  不过,这些家长的热情很快被一句话浇灭。“这里不能办了,今天一大早,教育局、镇政府就来过了,说是没手续不给办,你们要报名都去元巷那边的金城镇中心幼儿园吧。”热心男子的话引起了不少家长的嘀咕。但记者并未在现场看到任何通知,为了核实这一说法,记者驱车赶到金城镇中心幼儿园,这里距离白塔镇政府原址近6公里。

  幼儿园陈园长正忙着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她证实,白塔幼儿园的学龄前儿童可以到该园报名,幼儿园会予以接收,也可以去其他合法幼儿园。记者查看谷歌地图发现,白塔南片到该园距离稍近,3-5公里;白塔北片到该园距离较远,有10多公里,白塔地区除了民办的白塔幼儿园,再无其它合法幼儿园,如果选择到金城镇中心幼儿园,部分幼儿接送确实不便。官方资料显示,白塔地区常住人口2.2万人左右。

  办了10多年的白塔幼儿园缘何出现目前的窘境?记者找到金城镇人民政府了解情况。原来,白塔幼儿园原属白塔镇的镇办幼儿园,2001年左右被周某夫妇买下,成为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收费标准与公办幼儿园统一。2007年,白塔镇并入金城镇,因为白塔幼儿园办学稳定,能满足白塔地区学前儿童入学需求,金城镇政府此后多年并未在白塔地区新建公办幼儿园。但2013年前后,周某家中因幼儿园归属问题产生纠纷,并进入司法程序,一审、二审后纠纷仍未平息,期间镇政府也多次协调,但未果。鉴于白塔幼儿园的现状,8月25日,金坛区教育局认为其违反了我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3个月内整改,整改期间停止招生,不得组织教育教学活动。8月26日,金城镇发出告家长书,建议家长可以到金城镇中心幼儿园或其它合法幼儿园就读。

  “白塔幼儿园是合法幼儿园,准备在老镇政府大楼内办学过渡,只是聘任园长的想法还未实施,就被我们及时制止。”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金城镇中心幼儿园临时扩充6个班,用来接收白塔幼儿园的学生,同时,镇政府也在与教育局沟通,根据实际入学人数配置校车,校车费用由家长承担,后期或有一定补贴。3个月整改期内,镇政府与白塔村委会着手寻找校舍、申办临时幼儿园等工作,整改到期,问题依旧得不到解决的话,村委将建设临时幼儿园,在2018年春学期投入使用。

  该负责人称,下一步或考虑调整金城镇文教布点规划,在白塔地区由政府投资新办一所公办幼儿园。

  童华岗

标签:幼儿园;金城镇;镇政府;记者;白塔幼儿园;原址;纠纷;家长;白塔镇政府;中心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