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女排首夺全运会冠军 常州市委市政府发出贺电
2017-08-29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讯 经过6个比赛日的角逐,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昨晚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落下帷幕,江苏队3:0战胜上海队,以全胜战绩顺利夺金。

  

  这是江苏女排时隔38年再次进入全运会决赛,也是江苏女排历史上首次捧起全运会冠军奖杯。

  

  昨晚,市委、市政府向征战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江苏体育代表团发去贺电。

  2014年,在省体育局关心下,江苏女排创新组织模式,按照省市联办思路,引入江苏中天钢铁集团,三方共同组建成立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俱乐部,成为国内第3家女子排球俱乐部,也是我市首个职业体育俱乐部。

  3年来,江苏女排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竞赛成绩和队伍建设取得较快发展。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江苏女排队员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入选中国女排阵容,并作为主力队员助力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夺得奥运会冠军。在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中,江苏女排连战连捷,首次摘得联赛桂冠。

  (谢秋萍 杨杰)

标签:江苏女排;常州市委;全运会;冠军;贺电;市政府;常报;成年组;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江苏队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