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费高云赴溧金两地 专题调研宁杭生态经济带建设工作
2017-08-29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费高云赴溧金两地专题调研

  在宁杭生态经济带建设中找准产业定位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讯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为我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昨天,市委书记费高云赴溧阳、金坛两地,专题调研宁杭生态经济带建设工作。

  围绕生态经济主线,溧阳近年来着力打造绿色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费高云一行深入普莱德汽车新能源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实地了解有关情况。普莱德项目主要为新能源汽车提供配套,一期工程已建设两条自动化生产线,二期将增加8条,实现5GWH年产能,并打造江苏新能源汽车电池研发中心。总投资50亿元的璞泰来项目,一期月泉隔膜项目下月就将建成试生产,达产后将形成年产7. 2亿平方米多功能微孔隔膜能力,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费高云对溧阳以高科技、绿色、环保为主题,推进先进制造业不断转型升级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通过政府服务能力提升和产业集聚效应增强,吸引越来越多的绿色制造企业落户,使“产业美”成为溧阳发展的新名片。

  在金坛,儒林镇工业集中区重点承载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配件、医疗器械为核心的科技含量高、投入产出比高、发展前景好的成长型企业,通过集约节约开发,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呈现较快增长,与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共同形成支撑儒林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翼。费高云希望金坛依托相关园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的生态经济。

  宁杭生态经济带贯穿江苏西南部和浙江西北部,除了经济实力较强, 生态、旅游资源是该经济带最大的优势。为此,溧阳聚焦“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目标,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开发,重点打造全长300公里的特色旅游公路,把景区和乡村旅游景点串联起来,力争今年国庆节前贯通。费高云一行在沿途的蛀竹棵村、翠谷山庄等地,详细了解区域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金坛着力将自然资源与当地文化相结合,发展独具特色的旅游产业。坐落于茅山旅游度假区的东方盐湖城,一期核心项目茅山盐泉小镇年接待游客量达150万人次,下一步将打造集主题型农业休闲体验、复合型休闲文化展示和多元型旅游住宿体验于一体的综合型营地度假区;在茅山旅游度假区北部,薛埠镇仙姑村以境内自然山水为依托,以道教养生文化为底蕴,以乡村旅游、农家餐饮、农产品推广、农业观光为主要功能,建设美丽乡村示范村。

  费高云希望两地进一步注重因地制宜,以生态资源优势吸引人,开发建设与自然资源融合协调,通过搭建平台、吸引资源,与教育、医养、影视、艺术等相关产业结合得更紧密,不断延展和提升价值链,尤其是农村地区发展生态经济要以高效农业和旅游业带动生产、生活、生态结合,实现村强民富、景美人和。

  费高云在调研中强调,根据省委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要求,生态环境保护是基础,要实现经济增长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相互融合,溧阳、金坛两地在宁杭生态经济带建设中要找准定位和工作切入点,立足自身实际打造核心竞争力,高起点、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提升生态品质,释放生态优势,借助优良的生态环境发展相适应的产业,促进地区经济进步,同时要做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通过经济发展来更好地实现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治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参加调研。(唐文竹)

标签:生态;宁杭;溧金;建设;经济带;高云;旅游;发展;产业;经济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