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钟楼区完成多个低洼地带防汛工程 邹区卜弋不再受淹了
2017-08-28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钟楼区完成多个低洼地带防汛工程

  邹区卜弋不再受淹了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今年汛期常州几次局部暴雨,几乎每年都受淹的邹区桥东村却安然无恙。

  邹区卜弋老街片区由于地势低洼,又紧邻扁担河、卜泰河,几乎每年汛期都要受淹。桥东村南湾村民小组杨国成家去年7月因河水倒灌,家中积水60厘米,一家人只能躲在2楼。

  今年这一带不再受淹,是因为去年底开工的卜弋老街片区洼地整治工程已在今年汛期前完工。该工程投资1617万元,建设总流量2m3/s的闸站一座,同步建设雨水收集管网,用于汛期排涝,还在扁担河、卜泰河沿河新建了防洪驳岸和防洪墙。

  为解决邹区集镇地势低洼区域受淹现状,今年钟楼区投资1.1亿元,赶在汛期前抢抓了一批防汛工程建设,除了卜弋老街片区洼地整治工程,还有邹区镇防洪排涝应急工程、镇村防洪除涝零星工程、邹区镇防洪除涝及水环境整治工程、凌家塘水产片区洼地整治工程等。

  目前,所有防洪除涝工程已完工或正在收尾,水泵及水闸均已具备投运条件。 (水利宣 刘一珉)

标签:邹区;卜弋;钟楼区;工程;防汛;不再;多个;低洼地;片区;防洪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