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经开区益丰市场将全面整治出新 增设停车位45个
2017-08-24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讯 记者昨天站在经开区戚大桥下,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益丰市场周边地块用道板砖铺设,而路边水果棚也已被拆除(如图)。戚墅堰街道副主任杨永清告诉记者,他们投入100多万元对益丰市场周边进行全面整治出新,力争10月底前为百姓创造一个整洁的居住环境。

  始建于2002年的益丰市场位于戚大桥东侧,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由于当时菜市场基础设施标准低,店外出摊、流动摊集聚、乱堆放、乱停车、保洁不到位等“脏乱差”现象日益突出。去年,益丰市场周边环境脏乱差问题被列入市委、市政府长效管理环境整治督办件。

  常州经开区责成戚墅堰街道为牵头部门,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文菊挂职,召集当地派出所、城管行政执法中队、区环卫处等相关部门商讨,制订益丰市场及周边薄弱区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今年5月底前,对所有棚户进行全面拆除,驱赶和取缔了周边流动摊贩;对沿街商铺店外出摊的店主进行了告知,要求在规定范围内有序经营;对市场周边卫生环境,派专人进行全方位保洁。同时,聘请专业设计单位制订了菜场周边及内部提升工程方案,8月初,施工单位已全面进场施工。

  记者从施工方案上看到,益丰市场周边片区的原路面、道路侧石、人行道板和金属护栏将全部更新,路面硬化面积达1300平方米,新砌道路侧石260米;铺设草坪砖,增设停车位45个;市场沿街店招店牌和外立面全部出新。

  在后续管控上,戚墅堰街道已成立了益丰市场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驻点办公室,由街道城管科、城管行政执法中队、市场办公室、保洁公司等负责人组成城市长效管理督查组,实行捆绑式管理、一体化考核。同时,与菜场管理方承包单位签订协议,采取疏堵结合方式,解决流动摊问题,进一步规范车辆划线停放和菜场外部公共区域保洁,落实城市长效管理。

  印香俊 邓军 秋冰 文/摄

标签:益丰市场;周边;常州;开区;文明;纪录;戚墅堰街道;环境;管理;全面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