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车主注意了! 路边有人非法兜售“中石化”柴油
2017-08-22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近日,有市民反映,312国道常州境内有非法流动加油车向过往车辆兜售柴油。昨天,在常州市公路超限检测站附近,记者亲眼目睹了流动车辆违规加油过程。据了解,在常州境内,类似的流动加油车多达几十辆。

  昨天下午,记者在常州市公路超限检测站看到,一辆小型槽罐车停在路边,车身上写有“中石化”等字样。下午4时许,槽罐车上下来一女子,向停在附近休息的货车驾驶员推销。随后不久,有货车前来加油,槽罐车内两人随即将一根管道接入货车油箱,动作娴熟。

  记者随后根据槽罐车车身上的电话号码,跟车主取得联系,据车主称,他们0号车用柴油仅售4.3元/升,可送货上门,价格比正规加油站便宜了1.7元。

  据调查,同样的情况在万都金属城附近也在发生,由于部分流动加油槽罐车车身上写有“中石化”字样,很多不知情的人以为这件事情跟中石化相关。

  “跟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中石化运输车是第三方公司的,上面并没有中石化标志。”中石化常州公司一名负责人向记者吐槽,这些非法加油车冒充中石化,给公司名誉和利益带来了一定损害,为此他们曾组织专人取证,并向当地相关监管部门举报。该负责人出示了一份证据材料,内容显示,包含溧阳在内,常州境内非法流动加油车、非法加油站点有数十个之多。

  “这些加油车就像定时炸弹,只要发生问题,后果都非常严重。”中石化常州公司上述负责人表示,非法加油车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但由于他们流动作案,执法困难较大,“一看到执法车辆,他们就开走了。就算在路上抓到,他也说自己是运输车,相关手续都有,也没办法制裁。”

  常州市安监局相关人员称,由于执法主体比较模糊,对非法加油车监管难度较大,需多个部门联合执法。他提醒车主,这些非法槽罐车兜售的油来路不明,尽管价格便宜,但油品质量却得不到保障,长期使用对车辆也有一定损伤。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