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77岁老太体重200多斤 腹内卵巢囊肿竟重达30斤
2017-08-22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讯 77岁的冯老太因巨大卵巢肿瘤在市妇保院接受手术治疗,昨天康复出院。

  据悉,冯老太体重200多斤,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手术难度及风险较大。

  病区副主任谭青青介绍说,冯老太盆腔肿块的病史已有数年,但一直没有重视,也从没有正规体检过,近年来腹部增大明显,连正常行走都极不方便,更出现了胸闷气急等症状。冯老太本身就胖,认为是自己又长胖了。前不久经人提醒才到医院就诊。检查后,发现盆腔有一个巨大的卵巢肿瘤,直径约25厘米,差不多有一个篮球大。

  患者家属慕名找到市妇保院许培箴主任医师。许培箴充分了解病人情况后,与团队及相关手术科室经过多次讨论,最终确定了详细周密的手术方案,为患者施行了剖腹探查手术。术中发现,盆腔巨大的肿块是卵巢来源的良性肿瘤,遂行全子宫、双附件切除术,肿瘤重达30斤。

  据许培箴介绍,卵巢肿瘤是常见妇科肿瘤,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组织学类型繁多。像冯老太这样绝经后如此巨大的肿瘤比较少见。她提醒妇女,应定期健康检查,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若发现卵巢囊肿直径大于5厘米或囊肿中有实性部分,应及早行腹腔镜检查或剖腹探查。

  (妇幼宣 沈芸)

标签:卵巢;冯老太;囊肿;77岁;200多斤;30斤;体重;肿瘤;腹内;常州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