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乘客途中发病气喘吁吁 常州司机冷静急救
2017-08-22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讯 8月17日中午,一辆溧阳发往上海的班车驶至无锡路段时,一名女乘客突发哮喘,危险时刻,溧阳公路运输有限公司司机邓华冷静安排急救,最终使女乘客情绪平静下来,顺利等到急救车赶到。

  当天中午12点40分左右,牌号为苏DLF722的溧阳市公路运输有限公司长途班车驶至无锡路段时,忽然车内一名中年妇女气喘吁吁地要求停车,说是身体快撑不住了。驾驶员邓华一边安慰她,一边安排乘客呼叫120。15分钟后,他将车驶入了阳澄湖服务区。

  将车停稳后,邓师傅让乘客们先下车休息,自己则倒了一杯纯净水端给患病妇女,安慰她不要着急,救护车很快就会到,并用她的手机联系她的家人,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的女乘客情绪慢慢放松,呼吸逐渐均匀起来。没一会儿急救护车就赶到了,邓师傅帮女乘客拿好行李,和医护人员一起用担架将她送上了救护车。

  事后了解到,该女乘客是从溧阳去上海看女儿,途中哮喘发作,因抢救及时,目前已转危为安。 (芮伟芬 谢泉平 沈杰 高永宏)

标签:乘客;途中;气喘吁吁;急救;司机;常州;邓华;溧阳;运输有限公司;邓师傅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