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推广二手房买卖网上预审办税 已征税197万
2017-08-22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讯 我市自新房交易实现自助缴契税后,二手房交易也向前推进了一步,中介机构或纳税人可以先在网上预审,然后再到税务指定窗口办理。由此,大大提高了效率。

  据市地税局纳税服务局副局长张琳16日介绍,我市地税存量房交易网上办税系统已于上月初上线。此前,中介机构、纳税人在办理二手房交易办税手续时,要经历地税窗口取号、排队、资料审核、交税等流程,现在只需在网上提交房屋合同、身份证、户籍等电子影印件办税资料,审核通过后即可选择方便的时间、场所预约办税。

  此举尤其受到广大中介机构欢迎。截至本月16日,常武地区已有超过50家中介机构开始网上预审办税,涉及343户,已完成二手房交易预约办税207户,征收税款197万元。

  目前,二手房网上办税系统已在常州主城区和武进区全面推开。金坛、溧阳也已进行办税系统测试,预计本月下旬开通。

  (汪明清 文浩 刘一珉)

标签:网上;二手;办税;常州;197万;交易;预审;中介;机构;系统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