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伏后吃什么?饮食中最该掌握的,离不开一个字!
2017-08-22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讯 周三就是“处暑”节气了。“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这也表示,炎热的暑天就要结束了。一般来说,三伏结束后,北方冷空气也开始发力,秋天也要陆续“发货”了,但各地“到货”时间前前后后可能要差一个月。常州入秋一般在9月中下旬,不过在入秋前,还会遭遇几波秋老虎。

  那么,出伏之后,我们应该吃些什么呢?西瓜、冰激凌等降暑食品还能吃吗?

  专家介绍说,出伏之后,虽然短时间内气温还比较高,但是秋天也很快来临,人也应该顺应自然的变化,少吃少食西瓜、冰激凌等寒凉食物,以免损伤脾胃。

  出伏之后,最大的特点是气候逐渐干燥,人体的肺气相对旺盛。所以在饮食上,相对于一个“燥”字,对应的就是一个“润”字,应该常吃有润肺养肺作用的食品。这个时候,应当多吃一些莲藕、鸭肉、梨,它们具有含水量足、去火、开胃健脾的功效。 一只

标签:出伏;什么;一个;饮食;之后;应该;秋天;时间;降暑;西瓜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