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北区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将进行摸底盘查
2017-08-22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讯 我市新北区明确农业用水户协会是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管理载体,拟8月底前完成全区农业用水户协会登记成立工作。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新北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会上获悉的。

  去年1月份,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意见》,逐步建立按照分级、分类、分档的原则合理确定水价,建立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既有利于促进农业节水,又能合理保障种粮等重要农产品用水的需求,同时总体上还不增加农民负担。

  根据中央相关精神,新北区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近期将加快全区农业用水户协会依法注册成立工作,以各镇水利站为单位依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统一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成立,在8月底前完成全区农业用水户协会登记成立工作,对现有农业用水户协会,各镇根据实际情况对章程进行修改。健全农业用水户协会的管理机制,建立完善的用水管理、财务管理、奖惩制度等管理制度,实行民主决策、自主运营、规范管理;政府加强对农业用水户协会的指导和扶持,积极引导扶持农业用水户协会创新发展。

  最近,新北区各镇将对灌区内的农业种植结构进行摸底盘查,统计种植面积,制定用水定额。

  (水利宣 刘一珉)

标签:北区;农业;水价;改革;综合;用水户协会;管理;推进;进行;工作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