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区委举行学习会 学习贯彻“7·26”讲话精神
2017-08-22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讯 本月18日,天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区委书记宋建伟说,“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我们党对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高度重视。

  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我们要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要在新的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就要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上,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坚持以发展着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宋建伟说,过去5年天宁区始终坚持理论指导实践,聚焦“品质天宁”持续发力,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驱动、城市品质提升、人民生活幸福、社会治理创新5大工程,全面实施服务业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作等15个三年行动计划,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区划调整以来,郑陆镇全面融入、迸发活力,天宁新城和凤凰新城高标建设、成形成势,人文老城底蕴彰显、旧貌换新颜,“三城一镇”建设全面推开。5年来,全区经济总量相继迈过400、500、600亿元三大台阶,年均增长9.6%;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2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05亿元,分别是前5年的1.6倍、2.2倍;累计投入54.9亿元发展民生事业,新建、改扩建学校28所36.6万平方米,民生保障更加优质均衡,百姓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宋建伟表示,全区上下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基层实践结合起来,瞄准“到2020年,建成全市新兴服务业活力最强、创新创业环境最佳、人居生活品质最优,国际化程度、社会文明程度和高端人才集聚程度最高的现代化城区”目标,落实“三城一镇”总体规划,紧抓7大园区建设,以“四铁”精神、“120%抓落实”标准,把事情做到最好,全力打造城区经济新高地、城市发展新空间、产城融合新样板,为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多作基层探索和实践。 (黄洁璐 凃贤平)

标签:天宁区委;学习会;理论;讲话;精神;26;重要;建设;实践;学习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