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刷新历史!常州医学科学研究获自然科学基金立项24项
2017-08-22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讯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2017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我市卫生系统在以往每年10项左右的基础上取得突破性成绩,获立项24项,刷新历史最高13项的记录,在全省地市级医院中领先优势明显。

  24项中,市一院占14项,其中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1项,面上项目3项,青年基金10项;市二院6项,其中面上项目1项,青年基金5项;市妇保院4项,其中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3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市一院卢斌峰、蒋敬庭主持的“危险信号IL-33抗肿瘤免疫机制和临床应用”课题,首获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立项,获国家自然基金180万经费资助。

  此外,今年,我市卫生系统还获得省级立项5项。由市妇幼保健院蔡正茂教授主持的“构建精准医疗平台基础上的出生缺陷综合防控体系的研究示范”项目还首获重大科技示范项目立项,获300万元经费资助。

  今年,我市卫生系统已获省级以上科研外援经费1171万元,取得省级以上高层次项目数量、项目等次、项目经费三个历史最好成绩。 (卫计宣 徐丹)

标签:自然科学基金;常州医学科学;项目;研究;24项;历史;立项;我市;基金;经费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