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汽车产业再突破 车和家投50亿建第二基地
2017-08-22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继第一基地总投资50亿元后——车和家再投50亿元建设第二基地

  第一基地已建成,年产能20万辆SEV

  第二基地规划年产10万辆SUV,焊接100%自动化

  总用工将达到4000人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讯 昨天,车和家智能汽车常州制造基地首辆轻型电动车下线,总投资50亿元的第二基地同时奠基。市委书记费高云、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李想出席活动。

  

  费高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该项目表示祝贺。他指出,发展和推广新能源汽车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未来汽车产业的必然方向。常州作为全国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之一,今年起着力推进新一轮十大产业链建设,培育壮大“五新三高两智能”新兴产业集群,其中特别将“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调整为“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进一步确立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常州建设全国一流智能制造名城中的重要地位。

  费高云表示,车和家智能汽车制造基地项目的全力推进,必将为常州抢占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制高点提供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全力打造承载大项目的“深水良港”,增创发展新优势。

  车和家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企业中的佼佼者,正在研发两款新生代交通工具:满足1-2人短途出行的SEV和满足6-7人家庭中长途出行的SUV。

  车和家智能汽车常州制造基地占地超过100万平方米。其中,第一基地总投资50亿元,规划产能20万辆SEV。去年8月落户武进高新区以来,仅用1年时间就建成涂装、焊接及总装车间,达到了试生产条件,预计今年底投入量产。

  

  第二基地计划总投资50亿元,规划产能10万辆SUV。将引入激光焊接技术,大量采用焊接机器人,实现100%自动化生产。预计明年底量产。

  企业表示,基地建成后,可为常州创造4000个就业岗位。

  武进国家高新区已先后集聚北汽新能源、西门子电驱动、博世汽车电子、万帮新能源等一批重点项目,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圈加速形成。

  市领导曹佳中、周昌明、史志军出席活动。 (叶星 马浩剑)

标签:汽车;基地;项目;能源;产业;常州;2017;50亿元;智能;投资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