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区委学习"7·26"重要讲话 做到7个认识把握
2017-08-21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讯 本月16日,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和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鼓舞和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把党和国家事业推向前进。

  金坛区委一班人认为,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

  狄志强说,这5年也是金坛区立足实际、科学决策、大力突破的5年,是全区发展氛围最浓、发展速度最快、发展变化最大的5年,是全区人民奋勇前进、奋力拼搏、奋发有为的5年。5年来,该区主动担当撤市设区新使命,加快项目引进和建设,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城乡面貌日益改善,社会事业协调推进,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特别是近3年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增幅持续位列苏南41个县(市、区)前列。

  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如既往向前推。狄志强表示,全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科学指引,把握大势,立足区情,积极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努力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发展新跨越,建设西部新城区,为“种好常州幸福树”贡献金坛力量。该区将抢抓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等战略机遇,推进开发开放,释放禀赋优势,着力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区,围绕汽车、储能、通信三大产业,引进龙头企业,集聚创新项目,每年引进50亿元、3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均不少于两个,培养有潜力实现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根植性”龙头企业20家。

  全区将继续发扬“苦干实干、正气大气”的时代精神,拼干劲、拼落实、拼成效,以新作为、新业绩、新气象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赵鹤茂 陈玉婷

标签:金坛区委;5年;26;讲话;发展;7个;狄志强;习近平;推进;把握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