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淹城野生动物世界一审败诉 将提请解除动物保全
2017-08-18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日前,位于常州的江苏淹城野生动物世界(简称:淹野)“活驴投喂”事件揭出一桩巨额股权纠纷案件,案件牵扯两年多仍无定论,本网对此专门进行报道。

  8月16日上午,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淹野与太平通迅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结果淹野败诉,将不得不面临将89.59%的股权转让他人的局面。目前,淹野已经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并提请解除动物保全,以保证园区的正常营业。

  据了解,双方纠纷起源于2012年,江苏淹城野生动物世界向当时的常州太平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借款9500万元,用于公司发展,双方签订的是债转股业务合同。2015年3月,双方就债转股未达成一致,同年7月,淹城野生动物世界一次性向对方偿还了贷款本家加利息总计1.25亿元。然而对方在收到了偿还的1.25亿元后,仍向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取得动物园公司股权。

  记者从常州中院一审判决书上看到,原告即常州太平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有权主张债转股,其比例为投资额以转股价格之后的比例,即9500万元+10604万元=89.59%。

  据悉,目前淹城野生动物世界已经在准备诉状,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由于该案件两年多来迟迟未判,淹野遭动物保全,动物资产被冻结,本地的林业部门无法提供动物的运输证、检疫证等有效证件,今年淹野就有两头长颈鹿、一头猩猩因此丧生。鉴于此,一审结束后,淹野也将提请先解除动物保全,以保证园区的正常营业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