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男子散步捡包立即归还 日本友人顺利回国
2017-08-18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散步时捡到一只包,市民卜先生立即交到派出所。经查,包是日本友人不慎遗失的,里面有护照等重要物品,而且他第二天就要回国,若是遗失了护照,麻烦就大了。

  8月16日晚8点多,市民卜先生饭后散步,走到陈渡码头饭店门口时,发现地上有一只钱包。捡起来一看,里面有一本护照,名字是“福永”先生,像是日本人的护照,还有1000余元人民币、面值1000元的日元10多张,以及多张日本银行卡。卜先生立即将包交到永红派出所。

  民警发现钱包内夹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张姓女子的名字,于是通过警务平台查找名字与之相符、年龄与护照上的男子相仿的女性。经多番比对,终于找到了本地人张女士。张女士称,“福永”先生是她的丈夫,当晚外出吃饭,回来后发现钱包丢了。

  民警向张女士说明了情况,让她尽快来所领取。半小时后,福永先生和他的岳父赶来,经清点,未有财产损失。福永先生不住地道谢,说第二天上午就要坐飞机回国,护照丢失了非常着急,幸亏及时找了回来。

  (芮伟芬 张露)

标签:日本;立即;先生;友人;男子;护照;福永;顺利;常州;回国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