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水利局志愿者服务队开暑期托管班为家长解忧
2017-08-18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人白天要上班,孩子放暑假在家没人照看怎么办?武进区水利局志愿者服务队急家长所急

  提供免费暑期托管,还请来老师指导陪伴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武进区水利局志愿服务队是武进区水利局以“上善若水,达善社会,共建人水和谐社会环境”为服务理念成立的志愿服务组织。自2009年成立以来,服务范围从原来的爱心捐献、成立“大禹爱心基金会”到目前的全方位拓展,服务队现共有志愿者110人,下设爱心帮扶队、人水和谐宣传队、防汛护水先锋队等三个志愿服务分队。近年来,志愿服务队向全体职工、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组织爱心募捐,不断加强团队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者活动。

  

  设爱心基金帮困助学,开暑期托管班为家长解烦忧

  志愿服务队始终坚持扶贫帮困、奉献爱心,成立“大禹爱心基金”,7年来,每年与武进区两位贫困学生签订爱心助学协议并送上爱心助学金,累计提供助学金3.4万元。不仅如此,每年志愿服务队还会开展“慈善一日捐”“一元捐”和慰问困难群众等爱心志愿活动。

  这不,今年6月1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就在喜盈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社区困难儿童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和爱心助学活动。据了解,服务队此次助学的对象目前就读于湖塘花园小学,父母为武进新市民,因母亲患癌症,治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志愿者们了解了孩子的学习及家庭生活情况,并给孩子送上助学金。

  今年7月初,志愿服务队还主动对接湖塘镇喜盈门社区,共同成立暑假爱心托管班。“孩子虽然已经放假了,我们大人却都要上班,孩子在家不是玩电脑手机,就是看电视,有了这个托管班我们上班就定心了。”家长们纷纷表示,服务队开设的社区免费托管班,解决实际困难,帮了他们大忙,“孩子们能够聚在一起写作业、玩游戏,过得很开心,有老师的陪伴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照看,孩子的安全有保障,还能在舒适的环境中学到知识,学会沟通相处。”

  走进社区和校园,多种形式宣传人水和谐

  去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了“人水和谐宣传队”,重点围绕“节水、护水”为主题,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和“城市节水宣传周”和科普宣传周等活动,开展爱水护水宣传活动。今年5月14日~5月20日,人水和谐宣传队就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机关、走进企业,开展了一系列节水宣传活动。

  5月15日,服务队联合武进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开展第十届“生命之水”主题教育活动,还组织坂上小学、遥观小学、清英小学的学生开展了节水社会实践活动,带他们参观了污水处理厂,让孩子们了解污水处理过程。同时,武进区水利局还开放了武进节水教育基地,组织湖塘桥实小、李公朴小学、星辰实验学校、坂上小学、常州大学等学校的累计1500余人参观了基地。

  5月18日,服务队联合区水利局党机关支部走进喜盈门社区,利用12块节水展板、2条宣传横幅进行节水宣传,现场发放了节水宣传手册500份,节水宣传环保袋500个。5月19日,宣传队又赴湖塘乐购广场开展节水宣传,现场共发放节水宣传画报、宣传资料500份、节水环保袋500份。

  防汛护水,也有他们的身影

  在这支服务队中,还有一个分队——防汛护水先锋队。逢汛期,这支分队承担起救助群众、发放物资、配合部门抢险工作等志愿服务工作;平时,他们还负责河道水质、水情等群众监督反馈工作。

  

  去年,武进区水利局志愿服务队因其出色的志愿服务成果,成为2016年度我市十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中的一个。闻铭 郑雨露 文 图片由武进区水利局提供

标签:武进;托管班;服务;志愿;服务队;爱心;节水;水利局;志愿者;宣传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