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区委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7·26”讲话精神
2017-08-18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做到7个深刻认识把握(2)

  认清阶段性特征 为民谋取“8个更加”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本月14日,武进区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区委班子一致认为,“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这“两个牢牢把握”,是谋划和推进一切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

  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表示,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我国发展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等结合上进行思考,从我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来思考,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出发进行思考,得出正确结论。

  史志军说,当代最大国情、最大实际就是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是我们认识当下、规划未来、制定政策、推进事业的客观基点。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牢牢把握这个最大国情,推进任何方面的改革发展都要牢牢立足这个最大实际。当前,百万武进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期盼能实现“8个更加”,这就是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这要求我们在继续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好解决社会发展出现的各种问题,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区长戴士福表示,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武进充分发扬勇争一流的阳湖精神,始终坚持实业兴区、改革创新,增创核心优势,释放了经济发展的深层次动能,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5年来,武进综合实力始终位居同类地区前列,市场主体总数达12.4万户,新增上市公司10家,累计达到23家,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1.3%。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产城融合综合改革试点、国资管理体制改革等扎实推进,“品字形”的开发区格局基本形成。城市建成区面积扩大到147平方公里,与常州主城区的联系更加紧密,花园城市魅力进一步彰显。同时,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3%和8.7%,城乡居民收入比优化至1.89︰1;新建、改扩建69所学校,医院床位数增加到4730张,文体活动深入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实现一体化;法治建设、平安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社会安定有序、充满活力。

  区委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机遇不会等着我们,问题也不会等待我们。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创新强区、实干富民”主题,以建设“强富美高”新武进为目标,以实施产业创新发展、城乡精细管理、生态保护引领、教育卫生事业均等化、特色强镇建设5大“三年行动”为统领,立足质效提升,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深化改革,协调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一步步实现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奠定坚实基础。

  马浩剑

标签:武进;发展;区委;精神;26;讲话;改革;把握;牢牢;社会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