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在常举行
2017-08-18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第二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常州)半决赛启动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昨天上午,第二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常州)半决赛启动会暨常州市军民深度融合推进大会在九洲环宇大酒店举行。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战略委员会和国防科技工业局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出席启动会。

  常州半决赛共有69个项目参加,预计将有26个项目进入决赛,项目重点集中在高端数控机床及机器人、新能源与节能环保领域。

  我市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对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及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产业,均具有较好的项目承载能力和完善的产业配套体系。

  我市在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中,坚持政府主导、需求牵引、市场运作、稳步推进的方针,努力实现军民融合的可持续发展和深度发展。近3年来,全市涉军企业数量增加了1倍,军民融合产业规模年均增长30%以上。军民融合产业园取得初步成果,已有入园企业近20家,预计2017年产值近30亿元。

  据悉,本次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防科工局、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训练管理部、全国工商联、四川省政府联合主办。

  (黄洁璐 罗翔 房宁娟)

标签:军民;大赛;中国;第二届;应用;技术;融合;发展;项目;产业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