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八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收官 常州捧回8项大奖
2017-08-17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日前,第八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本届论坛由民盟江苏省委与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举办,主题是“互联网+教育”。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完利梅,同济中学副校长陈开和等6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为常州捧回了8项大奖。

  作为本届论坛四个专家报告之一,我市教育局副局长完利梅女士在论坛上分享了常州教育信息化的十年探索之路。完利梅在报告中回顾了十年来常州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和跨越,她用一根时间轴,分三个阶段回顾这十年走过的路,第一阶段,是“统一认识,基本建设”;第二阶段“先行先试,鼓励探索”;第三阶段“聚焦学习,变革课堂”。她就教育信息化如何聚焦教育内涵发展;如何引领时代发展需求;如何聚焦新的公平等思考,与参会嘉宾进行共享。完利梅提出,推进教育信息化,重要的是做好顶层设计,关键的是抓好常态落地,她结合国家级课题“青果在线学校促进教与学方式的变革”,基础教育前瞻性重大改革项目“互联网+时代课堂教学范式研究”等项目实践,向大家介绍了我市部分参与实验的学校如何进行课堂常态研究,如何进行课堂组织结构的变革。完利梅表示,我市将继续在“机制体制如何服务新发展?””校长的信息化领导力如何持续提升?”“如何让每一所、每一个都精彩?”等方面不断探索前进。

  在发言环节,同济中学副校长陈开和结合学校实践,作了题为《互联网+教育:工具、本职及其他》的主旨发言。本届论坛还设三个分会场进行了交流研讨,分别围绕教学与管理、学习与技巧、技术与资源三方面,就促进“互联网+教育”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对策建议。 (教宣)

标签:江苏教育;收官;发展;论坛;常州;教育;如何;第八届;8项;大奖
责编:贾晓君 崔欣